艾伦15岁生日

“好了,睁开眼吧。”佩特拉松开蒙住艾伦眼睛的手,说。
利威尔班的战友们都举着煤油灯站在艾伦的面前,浮起的灰尘在光晕中摇曳。而利威尔兵长坐在桌旁,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一眼。
艾伦感到屁股被什么东西顶了一下,回过神来发现是佩特拉推来的蛋糕架。
“艾伦,15岁生日快乐!”佩特拉示意战友们都站过来,再使个眼色让艾伦吹蜡烛。
“哟,还是个小屁孩嘛。”奥路欧仰起头故意嘲讽艾伦,结果不小心咬了舌头。
地下室瞬间盈满了喊疼的声音和大家的笑声。
“难道,又是把巨人一个不留地驱逐出去这样的愿望?”佩特拉偏过头,眼睛直视着艾伦的眼。
“愿望被人猜中的话可就不灵了,今天就许个别的愿望吧。”
“就是,驱逐巨人这种事相信我们。”
“艾伦,我们相信你,所以也请你相信我们,相信同伴。”
利威尔默默地看着他们,表情虽然冷淡如常,拿起酒杯的手却突起了道道青筋。
酒杯在手中晃了很久很久,终于,利威尔也朝艾伦点了点头。
“许一个其他的愿望吧。”利威尔对艾伦说。
那是艾伦从未见到过的兵长,那双棱角尖锐的眼中,竟然滑过一丝迷茫。艾伦凝视着他深蓝色的瞳孔,心神也渐渐融了进去。
艾伦的耳边传来了阵阵潮鸣,深蓝的天空浮在深蓝的海面上,海鸥的翅膀掠过地平线,飞往了更远的高山。
艾伦闭上眼睛,微笑着许下了一个愿望。
他想要看到海,想要看到外面的世界。和104届的士兵一起,和利威尔班的大家一起。
吹灭蜡烛后,埃尔德抢占先机抹了奥路欧一脸的奶油,跟塔赶忙端起一小块走到了远离危险的地方。
佩特拉切下一块蛋糕,递给艾伦。
“艾伦,别看兵长一脸索然无味似的,但这场生日会其实是他提出要给你办的。”
“诶?兵长?”
“兵长他虽然看起来很冷漠,性格也神经质了些,但其实是个温柔的人。所以,去吧。”佩特拉从后背推了一把艾伦。
地下室的空气是略显污浊的,灰尘也达到了肉眼可见的程度,平时这里的天花板都会掉下来浮渣。每次兵长来这里视察的时候,艾伦都会扶额伤脑筋一番。
但是今天,兵长却没有提起卫生的问题。他只静静地坐在桌旁,好像在看着什么艾伦看不到的东西。
“他所看着的,应该是人类的未来吧。”艾伦这样想。
艾伦轻轻走过去,端起桌上的空酒杯倒满了酒,碰了一下兵长的杯。
碰杯时,艾伦的杯沿故意地低于了兵长的杯沿。利威尔顿了顿,竟然露出了笑容。
“小鬼,可别喝醉。”
利威尔扭过头,眼睛注视着墙上的画,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那是艾伦住进来后第一天就挂上去的画,说是画,其实是加了画框的书页。书页里,画着的是深蓝色的海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伦?”
“艾伦!醒醒啊艾伦!”
身后传来了阵阵笑声,利威尔把头转过来,却看到连佩特拉都已经笑的前俯后仰了。
“兵长,你旁边......”佩特拉指指利威尔身旁的凳子。
利威尔低下头,眼中浮起了一丝无奈。
艾伦那个家伙,已经醉酒跌在凳子上一睡不醒了。
醒来之后,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5点了。听到一阵敲门声后,艾伦下床开了门。
“其实是上次巨人化留下的后遗症吧,不过小孩子还是别喝酒了。”面前,佩特拉端着一碗药汤走了进来。
“我昨天醉酒了吗?”
“你还问?刚一杯而已。”
“真丢脸啊。”
“哈哈哈,最丢脸的可不是这个。”佩特拉笑的手都抖了,艾伦赶忙把药接过来。
“昨天利威尔兵长就睡在这里哦。”
“啊?”艾伦惊的瞪大了眼睛,这下药必须放到桌子上才能安全了。
“大家都醉了,我照顾你不合适,所以兵长留了下来。”
艾伦说不出话,感激混杂着害羞的心情涌上心头,只低下头将握紧的拳头放在了两膝。
佩特拉看着艾伦的样子,笑的更厉害了。
“不只是这样,我听兵长说,你昨天倚在兵长的胸口喊了一晚上的妈妈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