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致汉尼斯大叔)

我喜欢热的空气,因为它是那样的绵弱无力,也是那样的会说甜腻的谎言。
我喜欢玛丽亚之壁门旁的小木桌,也喜欢与一群和我一样无用的士兵坐到桌旁喝酒谈笑,然后偏过头来看两个小鬼并肩走进门。
“艾伦,又让三笠帮忙了吗?”
艾伦抬起头,橄榄色的眼压抑着怒气,上牙不甘地咬合了下牙,像一只初生的、有些笨拙的狮子。
他朝我走过来,毫不犹豫地握起拳头准备打我。旁边的士兵正准备站起身,我却打着哈哈让他们都坐下来了。
稍微费点力气挡住他的拳头后,三笠赶了过来。她揪起艾伦的后背,把他拽了回去。
“艾伦,该回家了。”三笠说。
“是啊小鬼,快回家吧。”酒鬼们将身体微微向后倚,说完碰杯笑了起来。
“你们......你们这些酒鬼!扮什么士兵啊!如果巨人进来的话你们能打得过吗?”艾伦挣脱三笠的手,奋力向我们跑了过来,柴火散了一地。
我拦住他,我束缚住他的手,他却张大嘴用牙咬了我。
“艾伦,就算是虚假的和平也好,它对我来说也是最美好的日常啊。”
泪水从眼侧淌下来,梦境终于还是结束了。
“啊,真冷啊。”从床上起身,披上缀着红花的军衣,我向立体机动装置装备所走去。
希娜之壁内的空气是冷的,是一把一不小心就会扎进血管的刀子。这里的天空也满是灰色的云,连夜晚也望不到星空。
我已经很久没有喝过酒了,既因为长官不允许,也因为我自己不允许。
骑着马逆行在暴风雨中,加倍的寒冷令人直打寒战,但这已经是常有的事了。黄豆大的雨压得雨衣帽的边缘一次又一次耸拉下来,视线模糊之间我却总想起那个小鬼。
如果是他的话,一定视这样的任务为己任啊。而他身边那两个跟屁虫,肯定也会傻傻地跟在他身后吧。
我拉起帽子,靴跟踢一下马肚子,奋力穿过了这片地狱般的寒冷。
结果那小子,好像又被抓走了。
真是一如既往啊,那小鬼永远和那时候一样,总是一个人逞强,尤其是在帮爱尔敏报仇的时候,可从来没有打赢过。但是啊,也从未认过输。他的脑子里没有战术只有意志,但那份意志又强过任何人。
“三笠,阿尔敏,我跟你们一起去。”
以往都是这两个跟屁虫替艾伦擦屁股,这次我也去救救他吧。
去救回我满身酒气,热气腾腾的日常。
只有艾伦在的话,只有这三人在的话,才是我的日常。
你知道了么,艾伦?
五年前我因为怯懦没能救下你的母亲,我没能报耶格尔家的恩。但现在,你拥有了力量,我也拥有了勇气。
只是一个大肉块而已,今日我将为你母亲报仇,再顺利将你救下。
当英雄的感觉真好啊,立体机动装置的喷气声热腾腾的,这一刻我喜欢的东西好像多了一样。
那就是斩杀这头杀死你母亲的巨人。
调查兵团那些家伙的身手我也见过,我勾住他的脚踝,再挥舞双刀砍下他的脚筋。
巨大的身躯倒下的时候,我的眼前浮现的,却是一群酒鬼在朝我举杯。
“喂,汉尼斯,就差你了。”
啊,等等我啊,马上就可以回去了。
他们的面容终于还是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巨人的手掌。我拼尽全力逃跑,却还是被他捏进了手心。
心跳在这一刻骤停,我尽力保持最后一秒的冷静,垂下眼看了一眼那两个孩子。
“三笠,艾伦,对不起。”而这最后的遗言,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到。

评论

热度(4)